猜猜我是谁?(回归搞奥版)

道系养老选手,透明抖盐咸鱼。
人生在世知足常乐,图个开心。

新生⑤

#雷!区!预!警!ooc预警!!!


生子孕育梗,孕育和繁殖方面的解释都是和朋友讨论出的私设。私设!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不喜勿入!触雷勿入!勿入!勿入!


#佐希cp,生子孕育日常。非ABO,没有车。只是想看带娃的日常才诞生的产物。


#我雷无脑开车和生子,但我想写带娃的甜甜日常。不冲突。


感谢认可并喜欢的大家!

给娃娃起名字的兄弟日常get。


      ——————————————————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正要出门的希卡利被恰好回来的佐菲正正好好堵在门口。这一阵子佐菲很忙,早出晚归,这几天甚至没有回家。同在一颗星球,忙到只能有几分钟的简短通话。

希卡利不是什么需要恋人哄着供着陪着还患得患失的小姑娘,起码腹中的孩子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他们之间坚韧的纽带不会断裂。但不代表他不会以恋人的角度担心对方。

但在这份担心上升到极致的时候,出门的希卡利想找的人自己回来了。

希卡利和佐菲在门口双双愣了几秒,之后一齐为这种心灵感应似的默契微笑。希卡利侧开身子给佐菲让出了通道,佐菲推着希卡利回了屋里。

“工作完成了?”希卡利例行提问似的问道。自从上次被佐菲抓包,他最近也终于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局里的科研项目和研究课题都暂时放了下来,只在家里查阅资料或者翻看书籍,好不悠闲。不可避免的对佐菲近期工作的了解也少了许多。

佐菲习惯了希卡利的例行询问,同样的习惯他也有,这样能尽快的感知到对方状态并判断是否需要帮忙——再内敛的人偶尔也要主动些。

“快了。还有最后一个环节。”佐菲脱下披风转手拿起了围裙,一边熟练往身上套一边向厨房走。

厨房不是每家都有,家里有厨房的也不是每天都用。佐菲以希望孩子能尽早接收地球文化的信息为由愣是拿过了厨房的使用权,几个月的仓促时间也学会了几道简单的小菜,味道不敢恭维。他最熟练的步骤依然只是系围裙。

希卡利最开始还反对。到后来看到他似乎还乐在其中,索性让他当做业余爱好发展放松身心了,自己就只是靠在旁边不言不语的看——可惜佐菲领导才能杰出,自学生时代又向来优秀全能,在这方面却实在是没什么天赋。

“你不去休息一下吗?”希卡利觉得和往常一样不太行。于是提前一步挡在门口看着他表示质疑。

佐菲张开手,笑着展示自己的硬朗身体。

希卡利气结地呼出口气。不知道该反驳什么,但是仍然执意挡着。

“还差最后一个环节,我要去一个有点远的地方。”佐菲无奈坦白了。他凑上前,还沾着星点墨迹污渍的手摸上希卡利的腹部,“不是大问题,不用担心。”

奥特一族通常不显怀,不会像人类一样大腹便便影响行动。微微隆起的幅度至多会让视觉上看起来像胖了一些,这个状态可能一直持续到能量体成型和母体分离。

触觉上不太一样。

腹部皮肤的温度会比较高,像一个温暖巢穴或者说暖房,热乎乎的柔软触感很容易让人贪恋,连佐菲也格外喜欢将手贴在这里,透过皮肤感受新生命逐具规律的律动,感受手底下这块异常温暖的皮肤。

近四个月的时间,原本平坦紧致的腹部也不可避免的隆起了一些,为逐渐长大的小生命腾出更大的空间。

希卡利从不躲避。只是今天他觉得有点奇怪,下意识握住了佐菲的手阻止他。

“去哪?只是收尾何必特意请假回家?”

“只是收尾也还是有些麻烦,我可能要在外多待一阵。那里有些远,你就留在光之国。”

希卡利疑惑地歪了歪头。他隐约猜测到什么,却突然被按在腹部的重量打断了。

“等我回来,他应该就出生了。”佐菲声音温柔,清澈的眼灯显得有点模糊,不知道是不是在假想着眺望回来看到新的小生命时的场景。

“别骗我。”希卡利叹气。他不打算追问了,佐菲不想告诉别人的事情,无论怎么问都是没用的。以往他会选择私自调查,最近却莫名的,怎么也拿不出那种魄力和勇气了——就好像预感到一定会查到一些不好的东西一样。

“尽早回来。”

“会的。”佐菲执起希卡利的手吻了吻,顺势讲他牵到一边。一侧身又钻进了厨房。

希卡利跟在后面看,抱着胳膊旁观,顺便保证厨房不被佐菲折腾出什么损伤来。心里明白佐菲的脾性,口头上希卡利仍然不死心地追问:“明天出任务。今天趁机休息一下不是正好?”

“一会兄弟们都会来。”佐菲忙活着手头的事头也不抬的回答。希卡利微微惊讶一瞬:那都是些什么大忙人,可不是轻易能凑齐的。

“怎么突然想到过来?”

“我们的孩子不是还没有名字?”佐菲打了个人工培育的蛋到碗里,准备打散的时候突然顿住,又连忙转身去翻不知道什么佐料,“作为叔伯,这是不能错过的重要场面。”

“只是…取名字?”希卡利忍俊不禁笑一声。

“难得都能到场,自然趁机叫到一起,也聚一聚。”

“难怪。”希卡利不动声色地,从上面的柜子里拿出佐菲要找的面粉放到案板上。溅起的白面不小心飘了佐菲和希卡利一身。

“他们会起名字吗?”希卡利一边拍身上的面粉边问。

也不知道是被问住还是被面粉扑到面门噎住了气息,佐菲沉默好一阵子,意味不明地开口“啊”一声,也没多说什么。




奥特兄弟们到的时候。佐菲和希卡利正在争论那盘用蛋皮包裹起来蔬菜的东西到底叫寿司还是蛋卷。导致最先到场的艾斯和泰罗刚出口没来得及说的话被希卡利回头一句嘹亮的“寿司里面要有米饭”给噎了回去。

艾斯泰罗面面相觑,一时搞不明白这算是家庭战争还是夫夫情趣的站在门口没敢挪步,一直到佐菲一边反驳着“蛋卷是甜点不是这样的”一边从厨房走出来,看到不知所措的两人后,才堪堪停住话题,并极其自然的改口:“来尝尝我做的蛋卷?”

希卡利毫不掩饰地笑一声,撑着门回头看佐菲,神情之间满是战斗胜利的得意。

艾斯和泰罗小心地走进屋。脑波还在进行旁人不可知的交流。

“刚刚那是在吵架吗?”

“不是吧…打是亲骂是爱,床头打架床尾和。这可能是情趣。”

“哥,你从哪学的这些词?”

“地球。”

泰罗心服口服地竖了个大拇指。走到餐桌前头拉开椅子,看着一桌地球的家常菜不可避免地愣了几秒。

但在仔细观察过色香味之后,泰罗敏锐并准确的猜测到了某项事实并回头喊:“佐菲哥!这是希卡利帮你一起做的吧!”

“除了蛋卷是独立完成。”希卡利适时插嘴。佐菲刚从厨房探出个头,听希卡利已经抢答完了又缩回去。没一会又从里头出来,捧了个砂锅出来放到桌子中间。

“啊,还有这个……”希卡利俯下身对着这个砂锅看了半天,不太确定地抬头问佐菲,“汤?”

“据说地球人孕期经常喝汤,可以补充营养。”佐菲抱着胳膊,用严肃到仿佛在进行任务汇报的语气满面肃穆地对希卡利说。

希卡利点点头。目光之中却不易察觉地出现了一丝揶揄,在做饭和汤之间来回游移。

“可我们不是地球人啊,喝汤也没用。”泰罗拿起一块蛋卷送到嘴里。

话出口后是突如其来的寂静,几道视线齐刷刷聚过来,如寒芒在脊的危机感让他没来得及嚼就咽下虾饺慌忙改口。

“呃,我是说…地球人的美食很好吃就算不是地球人我们也可以分享。”

佐菲和希卡利于是才一同默契的收回目光。

泰罗放弃了吃的,迅速溜到试图用沉默来划清界限的艾斯旁边。

“知道什么叫宠夫狂魔了吗?”不动声色的艾斯在脑内向泰罗传达着他对于目前状况的总结,“两个都是。”

“知道了,领教了领教了。”泰罗一边又拿了块蛋卷吃,赞许点头用胳膊肘戳着艾斯怂恿他也尝一尝。

“要不孩子就叫蛋卷吧?”泰罗刚咽下去嘴里的东西,就突发奇想兴奋抬头期待地望向佐菲,“好吃,还有地球风味!”

他得到的回复除了艾斯见鬼的眼神,希卡利和佐菲如出一辙的迷茫和震惊之外,还有恰好结伴到场的初代和杰克的迷惑及呆滞。没有听全泰罗所说的内容,只莫名不自觉跟其他人一起停下动作的长得奇像的弟兄两个不约而同保持着相同的姿势愣了一会之后,由心领神会感受到希卡利佐菲两个的抗拒的杰克僵硬且迟疑地转移话题:“门…没关,我们就进来了。”

“哎呀,我没关门。”艾斯合掌,匆匆跑回去看看门这次有没有被关上。刚准备转身,爱迪破门而入,艾斯捂着被撞到的额头和他简单客套了几句,呆滞的几人才再度活动起来。

泰罗悻悻地缩回去拿了块薄饼吃,五十多米的个头被委屈地缩的像个球,直到艾斯回来把桌上唯一一份炒年糕换到他面前,这个在哥哥们面前秒变回半大小子的总教官才挺直腰杆坐好。

初代杰克和爱迪落座,旁人发现他们一人带了个终端,屏幕都还亮着。

“光之国的信息库涵盖领域非常全面,包括各类语言文字的归类总结和注释。我昨晚下载了光之国语言库和地球语言库,也传给了曼和杰克。相信一定可以为小家伙起到最好的名字。”靠谱的爱迪老师开门见山,顺利把家庭聚餐的主题引了出来。

“蛋卷不好听吗?”泰罗嘀咕。

艾斯客气地笑着拍他的肩:“如果有机会,你可以把这个名字给拉比的后代。”

“不论是地球人还是宇宙人的语言里,‘希望’都是一个很好的词汇,并且历史悠久,沿用至今。”杰克翻出来他找到的词条投放到半空,幽绿色的半透明影像围城环形确保周围人都能看到,他边说边躬身从悬浮的影响下面探身过去拿了快桌子另一边的小点心吃,“除此之外,’爱‘‘星辰’‘阳’都是很好的词汇,并且寓意不错,尤其‘阳’——这个小点心是谁做的?挺好吃的嘛。”

“我。”毫不在意杰克话题突然的转变,佐菲面不改色的骄傲挺起胸膛,顿一秒之后慢条斯理补充上,“和希卡利。”

艾斯这时候才想起来拿一块尝尝。托人间体的福,艾斯对糕点的制作可以说是得心应手,“专业糕点品尝师”艾斯仔细地尝了尝这块点心,颇有些意外的竖起大拇指:“佐菲哥,有进步啊!”

“比例是希卡利配的。”佐菲不适时宜地害羞一下,笑着坦白。希卡利笑笑不说话,只吃着离他最近的水果。

还有几人没有到场,在兄弟几人刻意的眼神示意下,佐菲起来先给希卡利盛了碗亲手炖的汤。希卡利看一圈到场的又不解看看佐菲,抬手挡住佐菲递过来的碗。

“大队长他们?”

“大队长和军长今天不能过来,只有我们。”

“这样…”希卡利这才接过汤碗,低头小口喝着。

“希望、阳光、爱、星辰。”初代咽下吃的,言简意赅的总结,“我在地球的时候,常听他们说起。”

“如果是女孩子的话,小爱不是很可爱吗?”艾斯赞同点头。

“银河其实也不错。”泰罗低着头出声,“但是已经有后辈叫银河了。啊,该不会……”泰罗突然抬头,想到什么震惊的内容一样来回看希卡利和佐菲,但是不等他们说什么,泰罗自己已经开始摇头否认。

看到他的反应,其他人也立刻反应过来他是想到了什么。

“好像也不是没可能…银河可是来自未来的战士。”艾斯说。

佐菲扶着额头开始笑。

“不可能的。他们长得根本不像,尤其没有一点希卡利的影子。”杰克说。

希卡利扶着额头开始笑。

“要不,我们问问银河,关于大哥和希卡利这个孩子的事?”爱迪说。

初代缓缓捂住了脸。

“我赞同。那样就不用给想名字了。”泰罗拍案叫好。

门被推开和两道脚步声停在门口,众人一齐转头去看,看到的就是不知道听到了什么愣在门口的狮子兄弟——似乎今天到场的人总是会听到什么意料之外的内容——还有他俩身后跳着脚挥手的梦比优斯。

“梦比优斯!”泰罗站起来对他挥手,这才发现为什么梦比优斯要那么奋力的踮着脚——狮子兄弟不愧是L77的皇族,血统优良,人高马大。还提了一堆东西。

佐菲把视线定在了雷欧手里那堆东西上。

“啊,是礼物。”雷欧大跨步地踏进屋子,把手里东西往客厅桌子上一放,从中随意抽出了一个什么。

是个红色的小披风。看起来就像警备队披风的缩小版。

目光追随着进屋的三人的其他人面面相觑了一会,不约而同明白了这个意思。

“限量版警备队特制披风哦!前面的街上买的。”梦比优斯解释着拿出来另一件,“还有科技局款呢!雷欧哥哥为了买到这个等了好久。”

“所以,就迟到了。”阿斯特拉适时接话。

孩子还没出生,就被一众家属予以厚望了。佐菲哭笑不得地摇摇头,在桌子下悄悄握住希卡利的手,笑得无奈又欣慰。会意的希卡利倒是没有笑得很明显,只是拍拍他的手背,一脸的气定神闲信心满满。

“礼物等吃完饭再看吧,佐菲哥的手艺哦!”泰罗这么说着,实际上聚精会神盯着那两件小披风,激动的眼灯都在闪,似乎比在场的任何人都要感兴趣。

“赛文还没有来?”雷欧提着小披风到泰罗面前刻意地抖抖,在泰罗伸手准备拿的时候,雷欧眼疾手快收走小披风,原封不动放回礼物袋里带着阿斯特拉入座,徒留呆滞的泰罗。

梦比优斯忍着笑坐到泰罗旁边,拽过他小声说悄悄话。即使声音很小,但离他们最近的爱迪还是听到了。

梦比优斯这么神神秘秘问的是:今天哪种最好吃?

佐菲用手指敲了敲桌子,清着嗓子故作严肃:“孩子的名字,今天还要拜托你们了!”

“诶…要不,未来?”一边听着泰罗给他介绍桌上的吃的,一边举手提议,“我在地球时候用的日比野未来这个名字意思就是未来的每一天,我也希望小家伙的未来能一直快乐。”

“但是毕竟是你的名字。”一直沉默着的希卡利突然出声,他一边给梦比优斯盛了碗汤关切地递过去,一边不太赞同的笑笑,“以后叫自己的儿子这个名字,总是会想到你。这不太好。”

梦比优斯顿了顿。

“是哦……”

兄弟一众都露出些不同程度的笑容来。

最后到场的是赛文。他赶到的时候,一桌人已经排除掉了一大堆的名字,最后留下的倒是有两个:一个是希望,地球语言中有一个叫做“冀”的字很完美的概括了这个意思;另一个也是地球语言的earl,翻译过来是厄尔,意思是贵族和战士,敏锐的领导者这个含义意外的像佐菲。

奥特兄弟们钟情地球元素向来已久,刚刚差点直接把“地球”的谐音也纳入备选名单中,思前想后,被佐菲一票否决了。

理由是以后说起“去保护地球”“地球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这种话都不好意思开口了。这么理由一出,最支持地球谐音名字的赛文和梦比优斯沉思着点了头。

最后的选择就在这两个之间。原本讨论的热火朝天的兄弟突然都闭上嘴,齐刷刷盯着希卡利。

正喝汤的希卡利意识到周围突然安静的诡异,抬头就看到几双闪亮亮的眼灯盯着他看。离他最近的佐菲眼灯不光亮,还在微微闪烁,希卡利几乎能听到自己脑袋里有个声音在念叨:第二个第二个第二个第二个…

懂了。

“earl。”希卡利斩钉截铁的说,意有所指的瞥眼佐菲,“希望这个孩子能和他父亲一样成为优秀的领导者,敏锐,慷慨,有责任心。”

“一定会的!”

“还有我们呢!”

“来,干杯!”

希卡利感受到那只手被握着的力道,了然并且用力的回握。带着笑容站起来和兄弟们碰杯。

希望这个延续了我们的血脉的孩子,能很像你。

评论(21)

热度(25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