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回归搞奥版)

道系养老选手,透明抖盐咸鱼。
人生在世知足常乐,图个开心。

佐菲收

#是希卡利的一封信。希卡利视角,ooc不ooc…应该没有。

#没有佐希出场的佐希cp向。

#星球是一种美好想象。

没有写出想要的效果。我说原本是想写出思念…有感受到思念吗?

#最后的时间是瞎编的。

#除夕前一天开始写,在大年初一写完了。

大家,新年快乐。

(这么点东西我竟然写了三天。嚎叫。)


      ————————————————


亲爱敬爱的佐菲队长:

来到这里实地勘察已经两个月了。很抱歉没有尽早进行联系,这两个月忙于安顿和考察,忽视了这一点。现在初步的勘察已经完成,会有部分随行的队员先行返回光之国展开进一步研究。这封信届时也会由返回的队员交到你的手上。请不要担心,这里一切顺利。为什么会突然用书信联系而不是签名,稍后会有解释。

我常常担心在我离开光之国之前你们正在处理的事情怎样。好在昨天我已经得到那件事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完美解决的消息。如果你有时间回信,请务必告知我这个消息的准确性,以及报个平安。

至于我这边。或许等我介绍完毕之后,你会感到惊讶。就像初次抵达时的我一样。

这颗星球有着和地球高度的相似性。从星球特征,气候特点,甚至繁衍的智慧生命体,都极其相似。

这里有同样的大陆板块碰撞挤压出的山脉。山顶融雪化成溪水,溪水汇聚成河河水交汇入海。蒸发的水凝成云,又以雨雪的形式降下。

三块大陆中的两块在北极顶端有交汇处,那里是一片最广阔的冰原。而南极只是无边汪洋。其余的只是在三块大陆附近的零星岛屿。

和地球的多国并立的局势不同,这个星球只有三个国家,分别占据了三块大陆。彼此的交流也非常和谐稳定。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星期,三个国家的掌权者轮流带考察团队参观了各自掌管的国家,并在最后一起享用了晚餐——氛围很像奥特兄弟的家庭聚餐。并且我发现他们真的有许多相似之处。

在之后我也证实,三个国家的最高掌权者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或许他们国家之间能够如此和谐,整个星球如此安定,就是他们之间血浓于水的情谊远超过了利益的诱惑。

目前我居住在其中一户居民家里,等最后一个月的收尾工作完成。其他队员分别居住在不同人家。这是三位掌权者的共同请求,“希望光之国的来客能够更加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因此请求我们能够居住在居民的家里。

原本担心打扰到居民的我们在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后也只好顺从了这个奇怪的请求。这两个月一直相安无事,没有和其他星球一样安排招待处的行为也被我们所理解了——或许非常冒险,甚至可能被厌恶。但他们信任着来自光之国的我们,只是衷心的希望我们能够更加了解他们的生活。仅此而已。

当地居民也非常配合并且友好,工作进展的非常顺利,比预期的四个月提早了一半的时间,这也是值得惊奇的一点。

我所居住的人家有一个女儿。已经十八岁了。但外貌只有人类十岁左右。她在听我讲述过地球的故事之后告诉我,这颗星球上的人们的寿命大概是地球人的两倍。

发达的科技和医疗水平,以及宁静的氛围将他们的寿命延长了许多,生长进度也延缓了许多。能够平静的过完这一生,不知道是多少星球上的人们的毕生期望。

小女孩还告诉我,这颗星球上死去的人,都会被葬在当地最高的山上,并且在棺椁上种一棵树——他们的宠物也会被葬在树下。

她曾经饲养过的宠物狗就葬在她祖父祖母的树之间,因为它是他们饲养的宠物。

我询问之后才得知,宠物也是他们的法律中需要规规矩矩分配的私有财产。宠物死后,必须和原主人葬在一起,哪怕原主人已经去世几年。

很有趣对不对?在我所游历过的星球中,从未见过这样的法律。高等的智慧生命常常会忘记对生命应该留存的崇敬,自诩为整颗星球的霸主,继而妄图成为宇宙的王。这几乎是每一个侵略种族的心态。

这里的科技比地球要先进许多,非常大的一处不同,就是他们绝对信奉着星球的力量,尊重,敬畏着这颗星球。

这是我们都需要学习的。

在写这封信的时候,整颗星球正忙着筹备一场全球规模的庆典。为了庆祝旧的一年的丰收,和平,并为新的一年祈福。

就像地球某个东方国家的“春节”。

我从未在地球停过很长时间。这个热闹的节日,也是第一次通过另一种途径经历。当书籍上的描写展现在眼前的时候,其中的相同和不同带来的都是共同的新奇和震撼。

就在昨天,我和小女孩一家人吃过饭,一起贴过春联——和地球的叫法一模一样。

春联是祈福的一种方式,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星球,春联却一直保持着手写的传统。据说是因为跨越数万年发展至今的文字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只有用伴随了他们万年的文字亲自书写,才更能体现出愿望的真诚和心意的重量。对远行的亲人或者爱人,他们也是同样用书信的方式寄托思念的。

这份对文字的虔诚也和地球十分相似。相距几百万光年的两个星球竟然有如此雷同,堪称奇迹。

这也是我选择亲笔写信给你的原因。

上面所说的只不过是我所看到的一小部分。有许多东西,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而且篇幅有限,时间有限。等我回去,再仔细讲给你。

我现在要去参加他们邀请我的灯会了。听说为了给我们送行特意增加了有趣的节目,邀请全体队员务必去看。我会一并留下影像,回去的时候分享给你。但是现在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我很喜欢这里。我想,能够保护住宇宙一隅的生命享受安定和和平,不被战争侵害,我们努力的便不再需要被怀疑。

如果有机会,我很希望能和你一起来这里生活。

                        

 

                                        希卡利

                 宇宙历 万兆庚己年 1月1日

评论(9)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